2023年9月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23-09-15点击数:

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

现将2023年9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如下,请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

一、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

1.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精神

2.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一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

3.陶冶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二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

4.涵养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三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

5.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四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

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参考资料:《天津音乐学院校系两级中心组意识形态专题学习资料汇编》

二、学习形式

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

三、学习要求

1.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和嘱托,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天津音乐学院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安排》,于9月底前,围绕意识形态专题开展一次学习研讨,明确各自担负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3.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合理安排时间,灵活学习形式,加强学习管理,做好学习记录,总结经验做法,提升学习质效,及时将当月学习情况报送宣传部(图书信息楼B5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