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23-10-20点击数:

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

现将2023年10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如下,请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

一、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重要理论文章

1.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2.《求是》重要理论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二)意识形态相关学习资料

《关于进一步加强论坛活动规范管理的通知》(文旅办发〔2023〕81号)

(三)法治宣传教育

1.《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2.关于印发《关于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3.关于转发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二、学习形式

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读书会等方式,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

三、学习要求

1.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认真学习、科学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学以致用,自觉贯彻落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2.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于10月底之前,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相关通知文件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市委关于机构编制相关制度规定要求,并抓好长期贯彻落实。

3.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灵活学习形式,加强学习管理,做好学习记录,总结经验做法,及时将当月学习情况报送宣传部(图书信息楼B5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