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23-08-24点击数:

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

现将2023年8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如下,请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

一、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理论文章

1.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致辞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回信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给香港培侨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回信精神

4.《求是》重要理论文章《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5.《求是》重要理论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二)主题教育重点书目

《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

(三)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内容

参考资料:《天津音乐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资料汇编

(四)警示教育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二、学习形式

集中学习、集中宣讲、读书会、交流研讨等方式,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

三、学习要求

1.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坚持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重要理论文章,切实抓好系统理解、转化提高、学以致用,真正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助推高等音乐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

2.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专门举行一次集体学习研讨,对照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明确的学习内容,联系实际谈体会、谈收获、谈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专题民主生活会“预热”。

3.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自律自强,形成自觉践行良好师德、维护良好师风学风的有利环境。

4.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加强学习管理,做好学习记录,总结经验做法,提升学习质效,及时将学习情况报送宣传部(图书信息楼B5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