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23-07-11点击数:

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

    现将2023年7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如下,请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

    一、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理论文章

    1.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三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会暨首届世界汉学家大会贺信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4.《求是》重要理论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5.《求是》重要理论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二)主题教育重点书目

    《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

    (三)警示教育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二、学习形式

    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宣讲、读书会等方式,可根据暑期实际情况运用“学习强国”平台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开展。

    三、学习要求

    1.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努力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2.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按照“准”生活会的标准,7月底围绕专题深刻领悟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永葆清廉本色召开学习研讨会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检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3.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时,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体现专题学习材料及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4.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加强学习管理,做好学习记录,抓好学习质量,总结经验做法,提升学习实效,及时将学习情况报送宣传部(图书信息楼B5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