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23-06-07点击数:

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

现将2023年6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如下,请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

一、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理论文章

1.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5.《求是》重要理论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

(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中共天津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

主题教育重点书目及专题辅导报告

1.重点书目

《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

2.专题辅导报告

通过天津干部在线学习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主讲人:颜晓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主讲人:陈雨露)、《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主讲人:王伟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讲人:韩庆祥)。

二、学习形式

集中学习、集中宣讲、读书会、交流研讨等方式,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

三、学习要求

1.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学习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2.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按照“准”生活会的标准,于6月23日前,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三、专题四学习研讨会,围绕专题三“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实干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四“深刻领悟‘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重要论断”,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检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专题三和专题四可以合并召开,会上要对照两个专题内容学习和交流研讨(谈体会、找不足和举措要涵盖两个专题内容),确保不漏项。

   3.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加强学习管理,做好学习记录,抓好学习质量,总结经验做法,提升学习实效,及时将当月学习情况报送宣传部(图书信息楼B5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