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23-05-10点击数:

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

现将2023年5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如下,请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

一、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理论文章

1.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4.《求是》重要理论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二)主题教育重点书目

《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

(三)法治宣传教育

1.《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2.《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二、学习形式

集中学习、集中宣讲、读书会、交流研讨等方式,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三、学习要求

1.请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于5月17日-23日,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二学习研讨会,围绕“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全面掌握思想体系精髓要义”,按照“准”生活会的标准,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检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要充分发挥宣传主渠道作用,注重运用所属媒体平台,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民法典的核心内容,了解把握《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条例内容,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充分发挥依法治校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

3.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指导,做好学习记录,抓好学习质量,总结经验做法,提升学习实效,及时将当月学习情况报送宣传部(图书信息楼B5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