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23-04-04点击数:

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

现将2023年4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如下,请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

一、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理论文章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4.《求是》重要理论文章《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二)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审议《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

1.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2.《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3.《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

4.《国家安全工作应知应会“明白纸”》

二、学习形式

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宣讲、读书会等方式,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三、学习要求

1.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将个人自学成作为集中学习的知识基础,将集中学习作为检验自学成果的有效方式,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

2.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研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重要学习材料,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专业特色,开展好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3.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结合学校理论学习重点安排,及时制定本单位理论学习计划,并于本月底前将本单位2023年理论学习计划和本月学习情况报送宣传部(图书信息楼B5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