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弦系2022-2023春季学术交流季】李今鹏长号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4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郭伟强 责任编辑 王健英)4月27日,管弦系2022-2023春季学术交流季——李今鹏长号独奏音乐会在北校区音乐厅成功举办。管弦系长号副教授李今鹏老师协同张恬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本场音乐会在瓦根赛尔创作的中音长号作品《降E大调协奏曲》拉开帷幕。中音长号高贵而优雅的音色、轻盈富有任性的律动,使人陶醉,沁入心扉。

萨斯创作的《降B大调协奏曲》,诺瓦科夫斯基创作的《降E大调协奏曲》,格莱费创作的《降B大调协奏曲》都是长号专业作品中经典曲目,深受听众喜爱。铿锵有力强音,充满了金属辉煌灿烂质感,含蓄柔软的弱音富有了长号文质彬彬的气质。音乐会以马友道改编的中国作品《嘎达梅林主题幻想曲》结尾,长号宽泛的音色演奏出了一望无际草原的景象。而快速符点,三连音又展示出蒙古人民抵抗外地入侵而奋勇战斗的激烈场面。最后在恢宏充满阳光的音乐中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整场音乐会曲目由巴洛克时期的作品叙述到当代中国作品。李今鹏老师精湛的演奏技术和细腻的艺术展现与张恬老师完美的配合给师生们带来了深深的共鸣,在充分展现管弦系教师丰富的舞台表现力和扎实的专业素的同时,不断丰富艺术实践平台,积极提升管弦系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