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辅导员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12-11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谢晓静 责任编辑 郭妍 摄影 周晋任)为贯彻落实12月6日下午天津市教委教育系统防控学生非正常死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12月10日上午,学工部组织召开部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辅导员专题部署会。

上午8:30,学工部召开部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专题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要求部门各岗位高度重视,结合工作职责明确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围绕2019年工作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做到安全稳定无死角全方位全覆盖,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平稳有序。  

上午10:00,学工部组织辅导员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部署会,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辅导员,并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郭妍主持,学工部全体人员和各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工部部长郭妍传达了天津市教委会议精神,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对学生安全稳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制定工作预案,逐级压实责任,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强化措施,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做好重点学生的关注工作;四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重点关注学生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好学生的分类指导教育管理工作;五是加强应急处置,做好舆论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  

根据市教委部署和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安排,学工部将把安全校园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把深化安全教育贯穿于整体工作的始终,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组织上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行动上深入践行安全稳定工作,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切实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