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安全工作部积极开展安全文化宣传 “线上+线下”共筑校园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18-12-14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邱凤双 李彤 责任编辑 吴建民 摄影 孙运岩)“校园安全无小事”,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强化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党委安全工作部积极开展安全文化宣传,筑牢校园安全底线。

安全文化宣传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全面开展线下教育,党委安全工作部校园内设置了多个安全宣传教育展板,宣传内容涵盖消防安全、治安、交通安全、校园贷风险防范、扫黑除恶、校园欺凌等,普及范围覆盖全院师生。值得一提的是,党委安全工作部高度重视线上安全教育。在国家第28个消防日之际,党委安全工作部联合各部门安全管理员发布“天津音乐学院119宣传片”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11月28日,再次发布“天津音乐学院消防演习宣传片”,两则视频在广大师生的朋友圈掀起了转发热潮。  

党委安全工作部根据市公安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下发的《关于印发在全市高校开展防范不良网络借贷等违法行为宣传教育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加强防范传销进校园工作的实施意见》《市教育两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2018年天津市教育系统春夏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预警》《关于开展教育系统暑期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切实做好高校毕业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多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举办了安全知识讲座、消防演习、灭火器培训等丰富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并创新了宣传形式。  

“线上+线下”的方式使安全文化的普及更加立体化、更具实效性,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我院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