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组织召开基层团总支书记专题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8-12-10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李真 责任编辑 朱诚 摄影 谢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为警为戒,进一步增强学院团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落到实处,按照学院党委和团市委工作要求,11月26日,天津音乐学院基层团总支书记专题警示教育会在众创空间服务大厅召开。院团委书记班子成员,各系、教工及附中团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市管年轻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向与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随后,传达了团市委书记王峰同志在全市区局级团委书记专题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我院前期全面从严治团工作相关情况进行反馈,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全院团干部要检身正己,深刻认识学院共青团工作和团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政治立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净化灵魂;要加强党性锻炼,涵养忠诚本色,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鲜明的政治态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遵守组织纪律,对党忠诚老实;要锤炼道德修养,保持高洁操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纯正道德修养、砥砺品行操守,时刻保持谦逊谨慎、戒骄戒躁的好作风;要绷紧纪律之弦,守住廉洁底线,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守政治底线,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 

会议要求,全院团干部要真抓实干,在履职尽责中砥砺忠诚担当,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学院共青团改革攻坚和作风建设不断深入,继续狠抓全面从严治团;要抓住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契机,切实把基层团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让各级团组织焕发新的生机活力;要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牢记共青团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用苦干实干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 

会后,院团委书记班子成员于11月29日召开团内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抓实问题整改。全院各级团组织将在学院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全面推进我院共青团改革攻坚,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为服务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