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十项行动”】钢琴系志愿服务队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3-04-14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李珊珊 杨梦媛 责任编辑 朱诚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团代会工作部署,围绕汇聚青春动能 建功“十项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天音共青团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十项行动’”暨 “3·5”学雷锋主题活动。

近日,钢琴系志愿服务队8名同学走进河东区大王庄街道十二经路八号院小区,开展劳动教育和卫生清整工作。十二经路八号院是一个由三栋有着四十余年楼龄的住宅楼组成的老旧社区,硬件条件较差,小区居民中老年人偏多。了解到这一情况,钢琴系2022级本科生王雅萱主动与社区联系,表达了协助社区清扫楼道的意愿。活动当天,志愿者对社区的楼道进行了全方位的集中清扫,同学们及时交流工作经验,洒水、清扫、洗拖一气呵成。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社区环境大为改观,清洁效果得到了居民们的高度肯定。

今后,钢琴系团总支将继续带领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将雷锋精神与劳动教育有机结合,用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下一步,学校共青团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努力营造“志愿服务就在身边”的社会氛围,抒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