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十项行动”】音乐教育系志愿服务队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丛旭 杨梦媛 责任编辑 朱诚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团代会工作部署,围绕汇聚青春动能 建功“十项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天音共青团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十项行动’”暨 “3·5”学雷锋主题活动。

3月15日,音乐教育系志愿服务队赴天津市和平区香榭里社区开展“感受合唱艺术,品味红色经典”合唱声乐知识宣讲志愿服务,并为社区老年合唱团带来精彩的现场表演,赢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音乐教育系2021级研究生李旖晴、2022级研究生孟令宇首先从合唱起源、合唱种类、合唱表演形式及发声技巧等方面为社区老年合唱团进行了合唱知识的普及宣讲。随后,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排演了前期精心准备的合唱小作品《春游》《送别》,将教学分享与排练演出紧密结合,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专业素养。活动最后,社区老年合唱团与志愿者一起深情演绎《领航》《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音乐教育系志愿服务队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音乐艺术专业特长,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下一步,学校共青团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努力营造“志愿服务就在身边”的社会氛围,抒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