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十项行动”】管弦系志愿服务队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冯志涛 杨梦媛 责任编辑 朱诚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团代会工作部署,围绕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天音共青团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建功‘十项行动’”暨“3·5”学雷锋主题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通过对《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星歌》《洪湖赤卫队》《渔舟唱晚》《黄河颂》等经典音乐作品的讲解和分析,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了曲目的时代背景,更好地把握音乐风格和演奏技巧。志愿服务队成员还在课堂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既让学生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又让志愿者体会到奉献的快乐,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功能。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在公益性课堂中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彰显管弦系志愿者的时代担当。

下一步,学校共青团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努力营造“志愿服务就在身边”的社会氛围,抒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