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十项行动”】音乐学系志愿服务队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3-03-28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丁浩 杨梦媛 责任编辑 朱诚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团代会工作部署,围绕汇聚青春动能 建功“十项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天音共青团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十项行动’”暨 “3·5”学雷锋主题活动。

3月5日,音乐学系“同音共律”志愿服务队赴水上公园开展“凝聚力量 赓续传承 让雷锋精神在水上公园绽放光芒”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音乐学系12名青年志愿者与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一同身着红马甲,列队整齐,精神饱满,朝气蓬勃,蓄势待发。在启动仪式中,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彤、市城市管理委副主任郝学华依次发言,提出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主动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赓续弘扬雷锋精神,并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志愿者们为市民游客提供导览讲解,并参与到爱园护绿、垃圾分类、维护游园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等多项志愿服务当中,通过实际行动使文明游园理念深入人心,为建设美丽公园贡献力量。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花坛、草坪中的杂草消失了踪影,水上公园的环境更加让人赏心悦目。

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对环保和绿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厚植在了水上公园的美景之中,让无私奉献落地生根,展现了天音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下一步,学校共青团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努力营造“志愿服务就在身边”的社会氛围,抒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