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十项行动”】附中志愿服务队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陈连静 杨梦媛 责任编辑 朱诚)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团代会工作部署,围绕汇聚青春动能 建功“十项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天音共青团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十项行动’”暨 “3·5”学雷锋主题活动。

3月10日,天音附中志愿服务队联合河东区松竹里小学、富民路街道滨河庭院社区共同开展“永远的传承,共同的怀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先后演奏手风琴曲《花儿与少年》,柳琴曲《打虎上山》,小提琴曲《巴赫吉格舞曲》,唢呐、笙合奏曲《燕赵情》等多首经典器乐作品。志愿服务队成员还在演出过程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既让社区老人、学校学生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又让志愿者体会到奉献的快乐,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功能。

本次学雷锋志愿活动,不仅给社区老人和小学生们送去关爱和温暖,也让志愿者们明白了学习雷锋精神不能只停留在书面的听、读、背诵,应该用专业所学更好的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志愿者们表示,今后要更多地参与到社会实践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下一步,学校共青团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努力营造“志愿服务就在身边”的社会氛围,抒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