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22-10-09点击数:

各二级中心组:

现将2022年10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如下,请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

一、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理论文章

1.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

4.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精神

5.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

6.《求是》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相关文件学习

1.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2.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警示教育

我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二、学习形式

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宣讲、读书会等方式,可以运用“学习强国”、腾讯会议等平台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开展。

三、学习要求

1.各二级中心组要围绕迎庆党的二十大主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重要学习书目,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和教育教学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要根据现阶段工作安排,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心得,确保学习收到实效。

3.要加强学习管理,总结经验做法,及时做好宣传报道,月底前报送本月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