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22-11-01点击数:

各二级中心组:

现将2022年11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如下,请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

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重要讲话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5.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6.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

7.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二)决议和公报

1.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4.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5.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三)市委相关会议精神

1.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3.李鸿忠主持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四)《天津教育工作简报》(2022年第18期

《天津音乐学院用新时代文艺精品铸魂育人》

(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专题四学习研讨

请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围绕专题四“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主题、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实践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学习形式

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宣讲、读书会等方式,可以运用“学习强国”、腾讯会议等平台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开展。

三、学习要求

1.各二级中心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各类平台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统筹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音校园落地见效。

2.要认真学习《天津音乐学院用新时代文艺精品铸魂育人》(《天津教育工作简报》2022年第18期),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要求,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以艺术的形式把思政育人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德艺双馨的新时代文艺人才。

3.要根据现阶段工作安排,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心得,确保学习收到实效。

4.要加强学习管理,总结经验做法,及时做好宣传报道,月底前报送本月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