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进军营 音乐党史铸忠诚
发布时间:2022-08-26点击数:

近日,音乐教育系教师党支部青年党员教师王乃仟受邀天津市警备区开展音乐党史课程,学生党支部“强国有我,不负青春”主题党日活动与讲座结合开展,用实际行动践行“文艺为人民服务”宗旨,持续推进红色文艺进军营,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载体。

本次音乐党史课以百年党史为脉络,以中国音乐创作的源头为出发点,采取讲解与演唱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百年风华,问学传承”、“敢为人先,开天辟地”、“改革开放,走向未来”三个乐章为直属单位官兵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红色音乐盛宴,以音乐寄情思,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通过学生独唱、小合唱、带领官兵们合唱等方式,从大家耳熟能详的《送别》、《问》、《教我如何不想她》到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义勇军进行曲》《黄河大合唱》再到情深意切的《映山红》《歌唱祖国》,在这一个个音符,一首首经典歌曲中,再现了我党我军艰苦奋斗的历史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所有在场观众在沉浸式的聆听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优秀音乐作品的独特魅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一同来到了三军纠察队,参观了俱乐部、荣誉室、机房、宿舍、食堂等官兵们学习生活的地方,更进一步直观地了解部队的生活。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忍不住发出一声声赞叹,惊叹于士兵们获得的种种荣誉,惊叹于每一处的严谨整齐,惊叹于每一处地面、桌面、床面的整洁,惊叹于官兵们日积月累坚持不懈的努力。此次部队之行,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永葆奋斗本色,弘扬传承红色基因,叩响时代最强音。”

音乐教育系党总支始终注重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与音乐教育专业特色相结合,以专业践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打造具有音乐教育专业特色的音乐党史作品和音乐党史课程,努力提升音乐党史课堂的社会影响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