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赵振岭教授师生音乐会“唱响”青岛
发布时间:2022-08-29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李泽 责任编辑 赵德源 )8月18日晚,“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赵振岭教授从艺四十周年,从教三十五周年师生音乐会首场演出在青岛音乐厅激情唱响。

在近四十年的演唱与教学实践中,赵振岭教授融汇中西唱法、注重继承借鉴、善于实践创新,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演唱风格和教学方法,培养了一批优秀学生,在全国各地的音乐院团担任独唱演员并在全国及省市级声乐比赛中获奖。在参与本次音乐会的12位学生中,山东籍学生占席7位,这也是选择在青岛举办此次音乐会的原因之一。

10b4044516fbff7f701ee9efe2100f4

在音乐会开始,赵振岭教授演唱了中国艺术歌曲《桥》和《海恋》,借助浓浓思念之情,抒发了作为老师甘为人梯、搭建桥梁,助力学生勇敢追梦的深刻情感,令人温暖又感动。音乐会上半场以美声唱法为主,学生们呈现了多部西洋歌剧中的唱段。云南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宋晓晨演唱了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的选段《你赢得了诉讼》;随后周聪、项君君、杨琳、谭鼎文分别演唱了《女人善变》(选自歌剧《弄臣》)、《鸟儿在风中歌唱》、《你准可以跳通宵》(选自音乐剧《窈窕淑女》)、《被禁止的音乐》,嘹亮又具有穿透力的歌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齐鲁师范学院青年教师卢泓予在完成歌剧《丑角》中的选段《鸟儿在天空鸣叫》之后,与宋晓晨共同带来了选自歌剧《唐璜》中的二重唱《让我们携手同行》,优美温婉的和声以及情感细腻的表演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

00591d4f7c649f9b7824a224046eb3017346e248f4de884e74e727f3031878

音乐会下半场以中国声乐作品为主,姚林佼、李泽、苏媚、王雅薇分别演唱了《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阳关三叠》、《沂蒙山永远的爹娘》、《阿里郎组曲》,随后谭鼎文再次登台,与王雅薇共同演唱二重唱版《月光近月亮远》,新颖独特的设计为音乐会增添了几分浪漫。随后天津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刘慧慧、天津歌舞剧院独唱演员赵天刃依次为大家带来了改编民歌《青春舞曲》、歌剧《沂蒙山》中的选段《爱永在》以及二重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浓郁的民族风格、准确的人物性格等细节表现得淋漓尽致,带动着现场气氛火爆又热烈。

b7dfaec15931885b7d1fe0e8bd203b745b0828b7c069f98d53bfa36ab2cf51

值得一提的是,男高音歌唱家、四川音乐学院声乐歌剧学院院长谭学胜教授,携四川音乐学院钢琴艺术指导孔磊老师及在读博士周雨晴,作为神秘嘉宾登场,对赵振岭教授音乐会表示热烈祝贺,周雨晴一首《芦花》之后,谭学胜教授献唱了《母亲》《鹰翔》,让在场观众惊喜不已。

微信图片_20220829160025

随后,赵振岭教授再次登台,演唱了经典作品《再见了大别山》,并在观众的一再要求下,又与谭学胜教授合作演唱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船工号子》。二位教授的完美演绎,将现场观众的激动与热情再次推向新的高度。

56b009ebed1db35a968aa8b22c68bf8

音乐会最后,赵振岭教授带领学生倾情演唱了《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表达了赵振岭教授对舞台和讲台的深厚感情,以及学生们对老师的感恩和敬佩,真情流露,饱含深情,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音乐会结束后青岛各方媒体、高校教师以及声乐学习者们热情涌动,纷纷表示赵振岭教授为岛城人民带来了一场极具震撼力的视听盛宴。

9028deb4169aece4e7c6ae46cc4c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