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音乐学院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2-18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杨梦媛 责任编辑 朱诚)2月17日上午,学校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在众创空间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茉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委书记班子成员,各系、教工及附中团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朱诚主持。

会议传达了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强调学校广大青年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火热实践,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青春华章;学校各级团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强化“政治学校”功能,自觉担当尽责,展现“先锋力量”风采,心系广大青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组织”本色,扎实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部署了新学期共青团重点工作,就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深化青年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提示。会议指出,做好新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问需基层,在活动的形式、内容和效果上下功夫,讲好天音共青团故事,打造有新意、有活力、有影响的校园文化品牌;要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始终成为引领天音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引领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服务广大青年成长发展,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真正成为青年遇到困难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要以严实作风推动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不断保持和焕发清澈纯粹、朝气蓬勃的精气神。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天音共青团将紧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团代会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用伟大思想引领青春航向,用时代责任点燃青春梦想,用真诚服务回应青春期待,用奋进姿态彰显青春力量,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