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天津音乐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返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19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谢晓静 摄影 曹翔 责任编辑 郭妍)2月17日,天津音乐学院新学期开学返校工作部署会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勤坊众创空间服务大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各系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郭妍主持。会议对新学期学生开学返校进行部署,强调要一人一策、动态关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会议要求,要重视加强疫情防控、健康监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就业、宿舍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和关心帮扶,在加强一站式社区工作和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等方面工作上再发力,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工作。要克服经验主义,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到最重要的位置,继续落实首问负责制、辅导员进宿舍、学生包联制度,切实守好底线、摸清底数、探明底细、打好底牌、增强底气,努力推动学生工作稳中求进。要把握关键要义,系统讲好“开学第一课”。全体学工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对“开学第一课”等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和形式的创新,教育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谋划新学期学生工作。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重点,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着力在“基础管理保稳定,思想引领创示范,队伍建设善作为”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的巩固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辅导员自身建设,在实干中增强本领。在工作实践中注重学习、实干、服务三个关键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音乐学院的专业特点和亮点优势,持续加强学生政治引领;积极开展辅导员培训、技能比赛、业务比拼等提升辅导员的能力素质;加强对学生的服务意识,在狠抓落实上持续发力,铆足干劲,提振精神,共同推进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全体学工队伍将加紧学习提高,积极履职尽责,注重传承创新,擦亮工作品牌,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扎实的工作举措和优异的工作成绩,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