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崔靖炀创作乐曲入选杭州亚运会优秀音乐作品
发布时间:2021-03-19点击数:

2021年3月12日,“亚运好声音 ‘西子’来传韵”杭州亚运会首批优秀音乐作品发布活动在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盛大举行,为期9个月的征集工作圆满收官。在群星助力和各界嘉宾见证下,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首批优秀音乐作品正式揭晓,10首优秀歌曲作品,10首优秀乐曲作品和10首优秀歌词作品,“亚运好声音”唱响亚洲和世界。  

2020年10月,演艺中心发起此次亚运会音乐作品征集活动,我院师生踊跃参加,收集音乐作品共计21首。中心组织院内专业教师进行评议,将初选通过作品报送浙江音乐学院。经亚组委在全国范围内的专家委员会的评选,崔靖炀同学的乐曲作品《最美的遇见》,从全国两千余件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首批优秀乐曲作品。崔靖炀同学系我院作曲系三年级学生,师从于杨愷老师。  

   此次发布的首批优秀音乐作品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江南韵味、现代气息,汇聚多元化、国际化的艺术风格,弘扬了昂扬向上的体育精神,展现了主办城市的历史文化魅力,表达了共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向全世界传递了杭州亚运会的欢乐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