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彬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2点击数: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10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彬在图书信息楼学术三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离退休党总支委员、离退休各支部支委、部分身体条件允许的老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刘彬带领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以及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等方面作了深入详实的讲解,传达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结合离退休党员的实际情况,和与会党员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在离退休党员中开展主题教育。   

结合党课主题,刘彬强调,在新时代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坚守初心使命,永葆赤子之心,千方百计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要认真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老干部的切身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刘彬表示,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事关每一位党员,号召老党员老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新思想,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使老党员们进一步认识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继续利用多种方式读原著、悟原理,提认识、高站位,讲政治、强党性,始终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