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钢琴系刘昭智副教授应邀在浙江音乐学院举办钢琴大师课
发布时间:2023-12-07点击数:

(编辑:于欣霏 责任编辑:王园)12月1日,我院钢琴系刘昭智副教授应邀赴浙江音乐学院举办钢琴大师课。本次活动作为浙江音乐学院一系一课品牌项目推出的精品课程,受到了钢琴系师生的广泛关注。

在大师课上,刘昭智副教授为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本科生和研究生指导了舒伯特、勃拉姆斯、舒曼、德沃夏克、阿连斯基等作曲家的经典钢琴四手联弹、双钢琴、钢琴三重奏与钢琴四重奏作品,从演奏技法、音乐表现、风格把握、团队配合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细致入微的讲解,获得了浙音师生的一致好评。

刘昭智副教授还对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专业课程设置进行了调研,同浙音教师就钢琴主科专业课与钢琴室内乐专业课的学习和培养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并着重介绍了天津音乐学院钢琴系钢琴主科优秀生选拔及培养的相关情况。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专业风采,加强了兄弟院校间的学术交流,为提升钢琴系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