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孔嘉宁教授钢琴大师课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9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刘峥 责任编辑 周涛)4月14日,旅英钢琴家、皇家音乐学院(Royal College of Music)钢琴教授孔嘉宁大师课在演奏厅成功举办。钢琴系领导、教师、全体钢琴系在校生、附中钢琴学科教师和学生一同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孔嘉宁作为新一代学术型钢琴家的领军人物,他的音乐成就已在世界各国得到广泛的认可。2018年,时年32岁的孔嘉宁晋升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正教授,成为当时钢琴系最年轻的、也是唯一的亚洲籍教授。自执教以来,他多次应邀在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知名音乐院校讲学并开展大师班。

孔嘉宁教授在大师课上为多位钢琴系学生授课,他从音乐作品的风格、结构、创作技法等方面为学生讲解了贝多芬、舒曼、肖邦、门德尔松和柴科夫斯基等作曲家的经典音乐作品。本次大师课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深我校师生对于经典音乐作品的理解,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