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风情》自由低音手风琴独奏版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7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高楚琪 赵悠扬 责任编辑 孙青)3月19日晚,《炎黄风情》自由低音手风琴独奏版专场音乐会于天津音乐厅成功举办。本场音乐会由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曹晓青教授策划,由天津音乐学院手风琴键盘系和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办。《炎黄风情》二十四首中国民歌主题管弦乐曲是享誉中外的作曲家、天津音乐学院鲍元恺教授于1991年创作完成并首演的一部大型管弦乐组曲。2021年,经原作者鲍元恺教授允诺和授权,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田佳男将全套《炎黄风情》交响组曲改编为自由低音手风琴独奏版本,此版本于2023年1月在线上首演。

参与演出的师生分别来自天津音乐学院以及中央音乐学院两所高校,并分别担任各分曲独奏,演奏者精湛的技艺以及精彩的演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本场演出受到各界爱乐人士的热情关注,现场座无虚席。一首首经典熟悉、脍炙人口的旋律通过手风琴独有的声音将观众带入一个个中国故事。本次活动为两校师生搭建了专业教学与表演实践的交流平台,也是我校手风琴专业加强院校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