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天音附中钢琴专业学生宋晟阁荣获2023 SIPC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少年演奏家组第二名
发布时间:2023-02-21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冯万圻 责任编辑 郑悦文)近日,我校附中高一年级宋晟阁同学在2023 SIPC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中荣获少年演奏家组第二名,指导教师为冯万圻副教授。

比赛简介

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由全球国际音乐家协会和新加坡音乐教师协会联合主办。赛事拥有最高规格的行业资源,邀请世界顶尖音乐学院教授及名声卓著的钢琴家、教育家担任评委,具备国际A类赛事的办赛标准。赛事创办以来为全球数十万名以上音乐学子及青少年钢琴家提供专业平台与资源,致力于为各个领域,不同阶段的钢琴家提供公平公正,更适合自己的展示机会。

评委阵容

德国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学院特聘教授 Arie Vardi

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 Yoheved Kaplinsky

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 Albert Tiu

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 Boris Slutsky

韩国国立艺术大学钢琴系教授 Jinsang Lee

组别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职业组,由少年演奏家组和职业演奏家组组成,均为两年一届,少年演奏家组全球范围的选拔即预选赛以视频的方式进行。经过评委们的严格审核,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天津音乐学院附中以及天津茱莉亚学院等多所国内外院校的12位选手入围全球总决赛。全球总决赛共三轮赛程,以线下的方式在新加坡举行,其中前两轮为独奏,第三轮为协奏曲演奏。

经过总决赛前两轮的激烈角逐,评委评选出了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和新加坡的三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在决赛的协奏曲环节中,宋晟阁与新加坡著名的T'ang四重奏合作演奏了肖邦E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最终宋晟阁荣获2023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少年演奏家组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证书、奖杯和奖金5000美元。

祝贺获奖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