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节】第十二届学风建设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03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杨梦媛 责任编辑 朱诚)12月29日,学校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节第十二届学风建设知识竞赛决赛在线上举行,党政办公室、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担任点评嘉宾,校团委书记班子成员、相关系党团组织负责同志、理论学习社团成员、各系团员青年代表一同观看比赛。

决赛分为“有问必答”“快问快答”“敢问敢答”三个环节。比赛中,6支队伍热情饱满、斗志昂扬。在“有问必答”环节,面对主持人的一连串提问,选手们沉着冷静、自信作答,比赛从开始便进入胶着状态;在“快问快答”环节,选手们反应迅速、抢占先机,各参赛队你来我往、难分高下;在“敢问敢答”环节,选手们胸有成竹、默契配合,场上排名几经变换,各参赛队连番出色作答将气氛推向高潮。比赛还邀请不同专业的学生以视频方式演奏、演唱了音频题,为紧张的比赛增添了几分精彩。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声乐系代表队获一等奖,舞蹈系代表队、作曲系代表队获二等奖,手风琴键盘系代表队、戏剧影视系代表队、校研究生会代表队获三等奖,音乐学系、民族声乐系、民乐系、管弦系、钢琴系、艺术管理系、音乐教育系、现代音乐系代表队获优秀奖。

各位点评嘉宾对整场比赛及各代表队的表现进行点评,老师们表示竞赛题目涵盖范围广、选手表现精彩,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加深了学风建设和廉洁文化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团结互助的凝聚力,掀起了理论知识学习、专业知识提升、通识知识普及的热潮。

自2011年起,校团委、校学生会在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中开展学风建设知识竞赛。多年来,学风建设知识竞赛在校园中引领了刻苦学习、积极实践的学习氛围,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今年,竞赛作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竞赛题目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论党的青年工作》、团的十八大精神、廉洁文化以及学校各项文件要求和管理规定等内容,进一步助燃了天音学子的学习热情,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氛围。

今后,天音共青团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第二课堂”为抓手,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引导天音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