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求学的城市】天津音乐学院与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联合开展“安全同行 护航青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周名赫 摄影 刘晓莹 吴伊萱 责任编辑 朱诚在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2日下午,我校师生代表赴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联合开展“安全同行 护航青春”主题活动。

我校师生走进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警史馆参观学习。通过看实物、观图片、听讲解,我校师生深度学习了特警总队队史的人文内涵和教育价值。特警总队一支队五大队党支部书记郝蕴超向我校师生作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讲。

我校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特警警营,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成员与特警总队民警面对面,演出了女声独唱《领航》,萨克斯独奏《我和我的祖国》,手风琴、二胡重奏《东方红》,琵琶独奏《草原小姐妹》,吉他弹唱《灯火里的中国》《万疆》等文艺作品,现场讲解了音乐基础知识,介绍了乐器演奏和声乐演唱技巧,受到特警总队民警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我校团委工会党支部还与特警总队一支队五大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中学习,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对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理解。我校团委副书记周名赫以《歌声里的时代精神——从〈在希望的田野上〉说起》为题,为特警总队民警开展音乐微党课。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师生树牢国家安全理念,加深了校警沟通联系。下一步,学校将统筹线上线下资源,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天音学子争当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积极宣传者、自觉践行者、有力推动者,在校园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