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十项行动”】作曲系志愿服务队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史菁 杨梦媛 责任编辑 朱诚)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团代会工作部署,围绕汇聚青春动能 建功“十项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天音共青团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十项行动’”暨 “3·5”学雷锋主题活动。

3月3日至7日,天津音乐学院作曲系志愿服务队在南、北校区开展“文明校园 志愿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三十余名志愿者深入琴房、宿舍、食堂,为新学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建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召开动员部署会

3月3日,作曲系志愿服务队于北校区第一教学楼阶一教室召开动员部署会,系党总支书记刘彬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要求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要在“信”上出实招,在“知”上下实功,在“行”上求实效,将崇高理想信念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具体行动。系团总支书记史菁做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宣讲,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引导同学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擦亮一间琴房

“你擦高音区,我擦低音区”“你来拖地,我扫地”。琴房里志愿者们互帮互助、分工协作,在欢快的氛围中,作曲系11间琴房、1间会议室焕然一新,志愿者们还在每间琴房内张贴“琴房是我家,清洁靠大家”提示语,时刻提醒同学们文明规范使用琴房,共创良好练琴环境。

整理一间宿舍

“把鞋统一摆到这个位置更整齐一些”“把纸巾一类的东西都摆放到这里吧”“学姐你们的工具书好多呀,改天咱们一起交流一下专业吧”......宿舍里志愿者们开动脑筋、集思广益研究让宿舍更加整洁的布局方式,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把宿舍的卫生死角打扫干净。作曲系19间宿舍焕然一新,志愿者们还在宿舍张贴了文明宿舍倡议书和宿舍值班表。

问候一位同学

“你是大一的学弟吧,我今年大四、我在系学生会外联部”“你怎么又长高了!”“你假期是不是偷偷减肥了?”......志愿者们到宿舍亲切走访久别重逢的同学,向学长学姐请教学习经验、祝贺成功进入研究生复试;问候2022级新同学,和他们分享校园生活、学习经验,带领他们参观校史图片展、自习室、黑胶唱片放映室等。志愿者们用爱心、诚心、耐心引导同学们在生活的点滴中感受“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和谐氛围,为营造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作曲系志愿服务队始终致力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今后作曲系会将此次“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引导每一名同学秉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儿做起,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贡献自身绵薄之力。

下一步,学校共青团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努力营造“志愿服务就在身边”的社会氛围,抒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