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十项行动”】现代音乐系志愿服务队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杜春晓 杨梦媛  责任编辑  朱诚)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团代会工作部署,围绕汇聚青春动能 建功“十项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天音共青团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十项行动’”暨 “3·5”学雷锋主题活动。

3月2日上午,现代音乐系志愿服务队来到天津市东丽区金域华府社区开展音乐知识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为社区居民讲解声乐与器乐基础知识,开展声乐入门训练和乐器种类介绍课程。

现代音乐系2020级本科生张士绕带领社区居民开展声乐气息练习,2020级本科生龙晓丽、田思贤带领大家进行“打嘟”和“哼鸣”的练习,为后续的声乐演唱课程做准备。现场,龙晓丽演唱了歌曲《越过山丘》,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展现了流行音乐的魅力。2020级本科生李东楠为居民们讲解吉他的相关知识,介绍了尤克里里、民谣吉他、古典吉他、电吉他的起源和发展,并与大家共同欣赏了不同风格的吉他音乐作品片段。2019级本科生王博文带领居民们了解了萨克斯的种类和乐曲风格,并现场赏析《Chinese Rags》《西班牙主题与变奏》等多首萨克斯经典曲目。在萨克斯独奏曲《回家》的旋律中,结束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现代音乐系团总支将持续推进音乐艺术进社区活动,带领青年志愿者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展现天音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学校共青团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努力营造“志愿服务就在身边”的社会氛围,抒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