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10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孔繁丽 责任编辑 尚丽亭)3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霞、直属党支部书记尚丽亭、全体教师及天津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霞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分别结合自身所授课程及教学特点,从不同角度提出教学信息化需求,分享各自的思考和体会。天津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从课程推广和运营的角度,分享智慧马院的成功案例、介绍集体备课和实践教学的模块功能,并针对性地阐释助力天津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化建设的技术支持。

赵霞围绕挖掘校史资源、服务课堂反哺专业、推动实践教学、助力民族共建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本次工作会旨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构建数字化平台、提供技术性启发,最终将以“精彩一课”、系列微课等形式深入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任务,搭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数字化信息平台,体现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发展方向,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内涵式发展,实现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尚丽亭谈到,本次工作交流会经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天津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充分沟通交流,全体教师深受启发。结合现有信息化需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把好政治方向、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积极落实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顺应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信息化趋势,借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数字化信息平台,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打造精品课程,呈现天音马院特色,开创新时代音乐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