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名代表委员在天津市两会上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发出天音“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3-01-16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李彤 责任编辑 刘艳 赵霞)日前,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市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我校党委书记王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宏伟,民族声乐系教授李清资,钢琴系教授吕晓亮,图书馆馆长刘研等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提案建议、小组讨论、媒体采访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发出天音“好声音”。李清资教授、吕晓亮教授当选政协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IMG_256IMG_257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委员聚焦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结合社会发展热点、民生焦点问题,立足学校专业特色,围绕“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发展” “用品牌艺术节打造城市文化会客厅”“文化强市建设”等内容,议政建言、彰显作为、传递民声,提交了多份有思想、有水平、有创新的提案。会议期间,多家媒体对我校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进行了采访报道。

党委书记王欢作为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积极履职,结合报告和工作实际建言献策。他表示,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对全市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部署、再深化、再推动。作为教育工作者,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政府五年来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成效显著,未来发展目标明确,绘就了美好蓝图。天津音乐学院作为一所有深厚历史积淀、文化传承的专业艺术院校,在服务文化事业、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上一定会积极作为,多出精品,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助力天津文化强市建设。

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宏伟在市政协十五届第一次会议上作题为《打造城市文化会客厅 赋能天津文化强市建设》的主旨发言,建议2023年在天津举办“天津‘海河音话’音乐节”和“海河杯”全国声乐大赛,以高水平的艺术活动,打造城市文化会客厅,赋能天津文化强市建设,把更多的顶级艺术家和杰出的青年艺术人才汇集于津,广泛开展文化交流,激发城市高质量发展“源动力”,实现天津“建设富有独特魅力和创造活力的文化强市”目标。

IMG_258

我校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组织实施好“十项行动”作出动员部署。大家一定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看、结合实践干,牢牢把握天津自身所处的历史方位、时代方位、战略方位,紧扣学校专业特色,为全市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鼓励、服务和保障好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后,学校党委还将带领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立足实际、深入调研、发挥好职能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天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