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音乐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家艺术基金中国民族歌剧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音乐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1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李彤 文迪 摄影 沈岳 李栋 缴惠琳 责任编辑 郭妍 张立杰 )3月19日晚,天津音乐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家艺术基金中国民族歌剧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音乐会在光华剧院举行。整场活动以“星·火”为题,由青年指挥家高嵩执棒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员、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总经理周炜担任嘉宾主持人。

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演奏现场

青年指挥家高嵩执棒指挥

国家一级演员、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总经理周炜担任嘉宾主持人

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现场奏响交响乐《人民万岁》、弦乐合奏《太阳出来喜洋洋》、管弦乐《火把节》等多部作品。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歌剧院一级演员王庆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联袂中国民族歌剧班学员一同登台演绎,再次唱响《西部放歌》《洪湖水浪打浪》等代表作品,还为观众献上中国红色经典歌剧片段《珊瑚颂》《绣红旗》和《红梅赞》。耳熟能详的动人旋律、极具感染力的高亢声音,响彻剧院、震撼全场,引起师生强烈共鸣。青年歌手王琪来到现场,演唱了《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万爱千恩》两首深受青年学子喜爱的歌曲。管弦系副主任宋强教授演绎的小提琴独奏《伟大的北京》,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首位双学位毕业生解子恒演绎的单簧管独奏《舞蹈前奏曲》等节目赢得现场掌声不断。整场音乐会以澎湃激昂、动人心弦的旋律为青年学子带来激励和感动。现场师生共同唱响《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唱祖国》等天音校友创作的经典作品,为音乐会画上圆满句号,将全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王庆爽《洪湖水浪打浪》《答卷》

王宏伟与中国民族歌剧班学员

丁金源 李政泽 赵天刃 王宏伟 王靖 郝亮亮 陈思里

《西部放歌》

中国民族歌剧班学员

彭易 潘田果 张灵珊 项君君 刘洺君 祁晓君

《珊瑚颂》《绣红旗》《红梅赞》

王庆爽、中国民族歌剧班学员

共同唱响天津音乐学院知名校友

施光南的经典作品《在希望的田野上》

undefined

歌手王琪《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万爱千恩》

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宋强教授

《伟大的北京》

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首位双学位毕业生解子恒

《舞蹈前奏曲》

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

本次活动以高水平音乐会的形式,给天音学子带来一次难忘的开学典礼,为新学期拉开序幕。伴随着动人心弦的管弦乐,全体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祝贺同学们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天音人”。学校在校生代表、手风琴键盘系2019级本科生李堃,研究生新生代表、民族声乐系2022级研究生项君君,教师代表、管弦系副主任宋强教授分别发言,表达了天音人爱国爱校的深厚情怀。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在讲话中祝贺项目开班,对新学员和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文艺一定大有可为!”王宏伟寄语青年学子要慎独养德,以朋为友,众行致远,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中;秉承“追求完美,创造卓越”校训,弘扬优良校风,牢牢把握文化传承的“接力棒”;胸怀天下,心系家国,在历史洪流中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全体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王宏伟寄语青年学子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文艺一定大有可为!”

师生代表发言

本次天津音乐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家艺术基金中国民族歌剧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音乐会,充分发挥我校“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作用,在新华网客户端、PC端、移动端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推动文艺惠民为民。“既是一次开学典礼,也是一次文艺盛宴。既对孩子们开展了教育,又为他们树立了榜样,精彩纷呈,惊喜不断。为天音点赞!”直播平台上气氛热烈,近50万网友在线实时观看,参与评论互动。广大网友与现场师生同享一场高水平开班音乐会,共同唱响充满希望的春之乐章;家长亲友们一同见证一次终生难忘的开学典礼,在恩师嘱托、朋辈引领中燃起星火,点亮青年学子的艺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