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1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李雪源 责任编辑 刘艳)日前,天津音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欢同志主持。市教育两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了充分准备。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以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欢带领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并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对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通报。随后,王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政治效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气氛和效果。

王欢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在市教育两委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在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开得很成功,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大家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政治站位有高度,对照检查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度,整改措施有力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王欢指出,在会后要进一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提出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高质量抓好整改工作,切实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音乐学院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