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23-02-07点击数:

各二级中心组:

现将2023年2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如下,请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

一、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理论文章

1.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求是》重要理论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三)警示教育

1.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2.《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3.《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

4.《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5.《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6.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

二、学习形式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集中学习、集中研讨,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三、学习要求

1.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理论文章,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认真学习教育招生相关政策法规,持续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和招生秩序。

3.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精心组织好假期期间的理论学习,加强学习管理,丰富学习形式,做好学习记录,及时将当月学习情况报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