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22-06-01点击数:

各二级中心组:

现将2022年6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如下,请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

一、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理论文章

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求是》2022年第11期)

(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李鸿忠在我市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重要文件学习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

2.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文件

忠诚教育

1.《渤海湾畔新潮涌——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天津篇》

2.观看视频《足迹》

第1集:过“五关”有多难

第2集:三顿炒鸡蛋为了啥

第3集:十份入党申请书

3.《天津音乐学院“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

警示教育

我市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二、学习形式

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宣讲、读书会等方式,可以运用“学习强国”、腾讯会议等平台,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开展。

三、学习要求

1.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推进。各二级中心组要发挥示范作用,切实组织带动本单位党员、师生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

2.要根据现阶段工作实际,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心得,确保学习收到实效。

3.要加强学习管理,总结经验做法,及时做好宣传报道,月底前报送本月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