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22-08-05点击数:

各二级中心组:

现将2022年8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如下,请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

一、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理论文章

1.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

6.习近平主席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

7.《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求是》2022年第15期)

(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

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领学促学、示范带动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学习计划,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三)忠诚教育

微视频《足迹》

警示教育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总书记这样强调》

)重点学习书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百年大党面对面》、《深学笃用天津行动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征程学习读本》

二、学习形式

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宣讲、读书会等方式,可以运用“学习强国”、腾讯会议等平台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开展。

三、学习要求

1.各二级中心组要发挥示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切实组织带动本单位党员师生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

2.要根据现阶段工作实际,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心得,确保学习收到实效。

3.要加强学习管理,总结经验做法,及时做好宣传报道,月底前报送本月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