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话剧进军营 鼓舞士气砺兵心!《赵一曼》在武警驻津某部再次掀起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16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李彤 责任编辑 赵霞 摄影 李东耀)11月12日晚,天津音乐学院携手武警驻津某部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将红色话剧《赵一曼》舞台搬到军营,打造移动的“党史课堂”。我院党委书记索玉华、副院长王宏伟携学院师生与武警官兵们齐聚,再次重温英雄赵一曼的故事。部队首长以及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辉,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梅来昌,区委常委、副区长梁军出席活动。



2021年举国同庆建党100周年,全党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院庆祝建党百年排演的红色主题文艺作品,话剧《赵一曼》通过情景再现,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赵一曼的光辉形象和感人事迹,以此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精神谱系,感召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精彩投入的演出使全体官兵备受鼓舞、士气高昂,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武警驻津某部政治委员说:“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天津音乐学院师生将烈士‘赵一曼’的故事搬上舞台,送到部队,是对全体官兵巨大的鼓舞和激励。这场演出必将进一步激发全体官兵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在完成任务的光荣使命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再立新功,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官兵们表示观看红色话剧《赵一曼》演出深受感动和震撼,作为一名军人,深深受到“一曼精神”的洗礼和教育,激发了昂扬的练兵动力,一定不负使命、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推动部队全面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前,话剧《赵一曼》已面向师生及公众公益演出16场,惠及我市大中小学生、党员领导干部、部队官兵、城市建设工人等,覆盖观众5000余人。此次部队专场演出是天津音乐学院“红色文艺轻骑兵”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戏剧影视系师生在武警驻津某部为1000余名官兵献上经典剧目《赵一曼》。


天津音乐学院“红色文艺轻骑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专业践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生动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同时,丰富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彰显革命信仰,塑造英雄形象,激发战斗精神,将精品文艺演出送到战士们身边,扎实推进“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落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