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大篇幅重磅报道!天津音乐学院“红色文艺轻骑兵”:扎根城乡基层 传递温暖力量
发布时间:2023-04-23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李彤 责任编辑 张立杰)2017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勉励他们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天津音乐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由15个教学系部及附中1000余名师生组成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应运而生,每年有计划、分层次、多形式地组织开展百余场公益活动,有力推动文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3年4月20日,人民日报以《扎根城乡基层 传递温暖力量》为题,大篇幅深度报道天津音乐学院“红色文艺轻骑兵”用文艺服务人民的先进事迹。一起来看看!

178795

天津音乐学院“红色文艺轻骑兵”组建以来,学校通过策划文化品牌项目、培育音乐表演人才、组建文艺志愿者队伍、打造高质量文艺作品等,形成“音乐+”的艺术实践模式,不断赋能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搭建起集线上、线下“学习、教育、实践、辅导、服务”一体化的新阵地,服务社会基层群众,赢得广泛赞誉。未来,学校还将继续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作用,全面推进文艺志愿服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服务发展,搭建好文艺志愿服务平台,建设好文艺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好文艺志愿服务品牌,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培育文明道德风尚、丰富精神文化供给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天津音乐学院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