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音乐学院驻村工作队协助官庄镇成功举办2023年春节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3-01-15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孙玥 摄影 张力 责任编辑 申全)为进一步繁荣乡村文化,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3日下午,官庄镇官心官爱艺术团携手天津音乐学院驻村工作队,在蓟州区盘山滑雪场成功举办了“蓟州区官庄镇2023年春节文艺演出”活动。

4 3

文艺演出开场舞蹈《白马》营造喜庆欢快的节日氛围;天津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毕业生张馨予同学演唱的歌曲《星辰大海》,民族声乐系学生王舜可同学演唱的《骏马奔驰保边疆》《一杯美酒》等耳熟能详的作品点燃现场气氛,吸引在场观众一同合唱;独唱《党旗更鲜艳》唱出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的历程;舞蹈《欢乐舞起来》让全场洋溢在欢乐的海洋;文艺演出在《明天会更好》的美好歌声中落下帷幕。

6 5

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现场掌声不断。本次活动中,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全力完成了文艺演出主视觉背景设计、组织编排演出内容等工作,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正能量。天津电视台《都市报道60分》对本次演出进行了报道。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在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天津音乐学院始终把文化振兴作为扶持经济薄弱村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聚焦两村特色科学谋划。驻村工作队将持续依托学校文艺自身优势,因地制宜抓好产业的同时,调动学校内外各方资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文艺创作演出,讴歌新时代的美好生活,给予村民以追求梦想、享受生活的信心与动力。工作队会结合镇村情况,坚持党建引领,积极组织举办各类接地气、扬正气的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带动更多村民的参与热情,营造乡村新风尚,全方位展示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的精神风貌,为乡村振兴贡献文化艺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