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我校开展“勇立潮头跟党走 踔厉奋发向未来——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1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谢晓静 责任编辑 郭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2月16日下午,党委学工部邀请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委员、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娜教授举办主题为“勇立潮头跟党走 踔厉奋发向未来——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线上主题宣讲活动,学校各系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各项奖学金获得者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

陈娜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以报国志点亮求知心》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出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一要求进行解读;进而结合两次走进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经历为例,对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将小我融入大我、从优秀走向卓越等人生规划展开阐述。

讲座最后,陈娜引用卡尔·马克思在其中学毕业论文中的话语,寄语天音学子:“在选择职业时,我们应该遵循的主要指针是人类的幸福和我们自身的完美。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

本次报告在同学们中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走好必由之路,奋进伟大征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文艺事业的传承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按照市教育两委的部署要求,我校今后将陆续邀请我市国家级和市级最美奋斗者、劳动模范、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先进人物深入校园,通过报告会、座谈交流会等形式,让青年学生近距离聆听感受新时代先进人物的事迹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信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