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健康同行 学院领导赴武警特色医学中心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4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李彤  摄影 李栋  责任编辑  赵霞)5月12日正值国际护士节,党委书记王欢、副院长王宏伟、副院长包洋带队赴武警特色医学中心走访调研,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向中心医护工作者送去温暖的节日问候。武警特色医学中心主任戴卫民大校、政治委员张铁斌大校出席活动,副主任宋冬大校、医研部部长韩晨光大校、政治工作部主任李建军大校,我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刘涛等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色医学中心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保健、救援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疗机构。中心设有10个研究所,40多个临床科室,先进的医疗设备以及全军、省部级多个重点实验室,聚集了一批军内领先学科带头人,带领塑造了一支具有高度凝聚力、战斗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医护队伍,曾多次出色完成重大医疗救援任务。

调研中,武警特色医学中心领导向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医院发展概况、管理经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学院领导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心规划沙盘、体检鉴定科场所设施、全科医学科住院病房、神经创伤及修复研究所、卫勤训练中心等,就党建引领、管理模式、科研创新、作风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宝贵经验进行了解和学习。在中心党委会议室,双方围绕发挥医疗健康和文化艺术特色,依托“医院-学院”平台,开展“送健康 送文化”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武警特色医学中心领导表示,武警特色医学中心始终坚持为兵服务、为民服务宗旨。中心愿与天津音乐学院一道,在为兵服务基础上,继续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积极承担为民服务的社会职能,结合专业特点,深化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开展“送健康 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服务天津、服务社会,共同守护官兵和师生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精神健康,为津门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和文化艺术服务。

学院领导表示,天津音乐学院始终重视深化艺术院校服务社会职能,武警特色医学中心全面发展、特色突出,双方优势互补,具备良好的合作前景。天音师生心系部队官兵和广大医护工作者,未来要进一步发挥文艺社会服务的独特优势,在党建团建、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双方医学优势资源与文艺专业特色有机结合,为群众送健康、送文化,更好满足人民对身体健康和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座谈交流后,副院长王宏伟将《我为祖国感到骄傲》签名专辑赠送给武警特色医学中心官兵和医护工作者,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