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音乐学院师生走进部队 唱响“拥军爱民心向党”的时代强音
发布时间:2022-07-09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李彤 摄影 吕孟祺 责任编辑 赵霞)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日前,天津音乐学院走进武警驻津某部举办专场慰问音乐会,与广大官兵一同唱响拥军爱民心向党的忠诚誓言,奏响新时代强军战歌。

音乐会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领衔。青年指挥家高嵩执棒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红旗颂》、《红色娘子军》组曲选段、《火把节》、《强军战歌》等经典旋律在军营激情奏响,大气磅礴、催人奋进,以气势恢宏的鸣响回顾95年光辉岁月,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戏剧影视系青年教师任东岳、王潇主持音乐会。

IMG_257

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演奏《红旗颂》、《红色娘子军》组曲选段、《火把节》、《强军战歌》

IMG_258

戏剧影视系青年教师任东岳、王潇主持音乐会

音乐会特别选取了广大官兵喜闻乐见的经典音乐作品。佘乐、项君君、曹颖、苑璐、于萍丽等师生分别演绎了《黄河颂》《唱支山歌给党听》《领航》《不忘初心》《英雄赞歌》等不同时期的经典声乐作品。李清资、张伟两位歌唱家为官兵送上了《军歌联唱》,用一首首官兵喜爱的军歌,歌颂了人民军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重要指示和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坚定决心和万丈豪情。而后,陈盛多带来小号与乐队《春天的歌舞》,张之远演奏了作曲家刘钢宝、徐晓明与手风琴演奏家、天津音乐学院1987届校友杨屹老师共同改编的手风琴协奏曲《军营之歌》,奏响天音人的激昂乐音。一段段铿锵有力的旋律,一首首强军精武的战歌,在军营中传播、在血脉中传承、在军魂中铭刻,一次又一次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IMG_259

佘乐演唱《黄河颂》

IMG_260

项君君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IMG_261

曹颖、苑璐演唱《领航》《不忘初心》

IMG_262

于萍丽演唱《英雄赞歌》

IMG_263

陈盛多演奏《春天的歌舞》

IMG_264

张之远演奏《军营之歌》

张伟、李清资2

李清资、张伟两位歌唱家为官兵送上《军歌联唱》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深情唱响《天路》《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两首极具民族特色的歌曲,把对党、对祖国、对部队的感情融入在音乐中,表达出对人民子弟兵独特而又深厚的感情。歌声高亢华美、醇厚入心,瞬间点燃全体官兵的热情,全场沸腾。在官兵的热情欢呼中,王宏伟又带来一首《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现场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IMG_265

王宏伟演唱《天路》《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IMG_266

王宏伟走到台下与官兵倾情互动,又送上一首《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在此次音乐会的排演过程中,天津音乐学院党委注重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与艺术实践相结合,以专业践行深化忠诚教育。同时,音乐会也是天津音乐学院红色文艺轻骑兵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又一实践。在激昂澎湃的红色旋律中,天音师生为部队官兵送上了一场精彩的高雅艺术盛宴,丰富了官兵精神文化生活。

演出反响热烈。师生们把排练和演出当成一次接受忠诚教育的机会,参演后表示深深被不同时期的红色经典旋律震撼,深深被人民军队的钢铁精神感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深刻洗礼。在座官兵表示,精彩的音乐会演出,温暖了官兵们的心田,让大家深受感染,激发了献身强军使命的豪情壮志,一定不辱使命、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推动部队全面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天津音乐学院师生将坚持发挥专业特色,践行“文艺为人民服务”宗旨,持续推进红色文艺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企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新需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