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专题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开学第一课”专题教学
发布时间:2022-09-19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王铁柱 责任编辑 赵霞)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思政开学第一课”围绕两大主题开展专题教学。

自7月以来,为准备好本次专题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集体教研,认真部署授课专题工作,积极进行授课结构、内容、课件、视频等搜集整理和编制工作,为本次专题教学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917182144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7月集体备课会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教学,教师们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通过课堂教学,帮助学生深刻认识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理解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指导学生进一步明确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做好怎样思想、本领上的准备。

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教学,教师们主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认识始终不渝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天津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天津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主要任务”“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准确把握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主要任务”等方面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生动地宣讲和解读。

微信截图_20220917203500

本次专题教学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授课为契机,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教学动力,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学生们也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积极转化为自己的学习动力和实践效能,忠诚担当、勇毅前行,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天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