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教研会
发布时间:2021-11-23点击数:

本报讯(编辑 王铁柱 责任编辑 尚丽亭)11月18日,思政教学中心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教研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教研会,会议由思政教学中心副主任尚丽亭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会上,思政教学中心副教授韩璐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导读,围绕《决议》的基本原则、框架结构、突出亮点、新闻发布会内容、专家学者观点、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具体路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其他教师分别从所授课程的特点和全会精神融入课堂的重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听取了与会教师的发言后,对思政教学中心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茉强调,老师们在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过程中,要突出学术性,提升全会精神融入课堂的学理深度;要确保内容严谨性,认真细致学习全会文本;要结合学院实际,体现教学的特色性。党委常委、副院长唐悦奇从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融入机制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党委常委、市纪委监委驻天津音乐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䶮君也围绕教师要结合学生实际、立足时代,为学生解惑释疑的同时,增强授课的亲切性等方面提出了教学指导建议。

教研会最后,尚丽亭表示,思政教学中心全体教师要认真消化和吸收院领导们提出的教学建议,并将以此次集体教研会为契机,深入扎实地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工作,不仅要融入课堂,更要融入学生头脑,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水平,增强学生在思政课程中的获得感,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