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专题 -> 正文
索玉华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1-12-08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郑陶 摄影 李栋 责任编辑 赵霞)12月6日,党委书记索玉华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师生进行宣讲,拉开学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序幕。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员干部,钢琴系、艺术管理系、戏剧影视系党员师生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赵霞主持。

索玉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进行解读阐释,引导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索玉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索玉华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所形成的历史经验,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索玉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教育两委各项要求,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二是准确把握方向,紧紧围绕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抓住新时代这个重点,充分展示党的初心使命,全面、准确、深入宣传阐释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位师生。三是做好当前工作,要紧密联系实际,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瞄定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后,聆听报告的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