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
发布时间:2022-12-08点击数:

一年一度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又开始啦!根据政策要求,子女教育、赡养老人、房贷利息等7项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需要在每年12月进行确认这关乎着我们每个月都要缴纳的个税,所以请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

即使信息没有变化,建议大家还是核对下自己的信息是否填写正确,在个人所得税APP上点击“一键带入”即可。

确认前,以下几点请您知悉:

1、2023年专项附加扣除,个人可以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进行填写、确认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2、以下几种情况需要修改扣除信息

(1)2022年夫妻一方填写子女信息,2023年变更为另一方填写,2023年夫妻一方需要先删除子女教育信息,再确认;另一方填写信息即可;

(2)2022年填写的租赁合同显示“已失效”,需要重新修改租房信息,再确认;

(3)修改2022年赡养老人、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的扣除比例;

(4)2023年不再申报住房租金,改为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或2023年不再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改为申报住房租金;

(5)2023年需要修改老人信息;

(6)继续教育信息有变化的;

(7)家有新生儿的或者家有3岁以下子女,首次填写,需要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扣除信息。

3、若未及时修改确认,根据历年的操作情况,已填报的有效扣除信息会自动延长至2023年。

4、2023年是一个新的纳税年度,子女教育父母的扣除比例、住房贷款利息的扣除方式、赡养老人分摊比例可以更改了,注意年初都要确认好,否则2023年一个纳税年度不能变更。

如您在修改确认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财务处电话24160025咨询。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