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系举办就业专题讲座“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音乐教师”
发布时间:2022-10-24点击数:

本站讯(编辑 张晓娟 责任编辑 辛恩利)“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以来,音乐教育系党总支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两个清单”取得阶段性进展。为不断拓宽学生就业实习渠道,了解音乐教师职业生涯发展,更有目标有指向的进行专业学习,9月28日,音乐教育系邀请天津市和平区教师发展中心的刘苔老师进行就业专题讲j讲座“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音乐教师”。讲座由音乐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朱琳主持。

此次讲座,刘苔老师从音乐美育背景、音乐美育现状、什么是音乐教育、中小学音乐教师应具备哪些素养与能力四个方面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为我们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音乐老师。通过具体案例展示、大量的数据支持,使与会师生更直接更形象的了解了音乐美育的现状,同时就本届毕业生最关切的就业问题进行了指导与建议。

讲座最后,刘苔老师提到“音乐教师是实现美育教育的主力军,作为音乐教育系的学生,应该主动挑战自己,不断提高修养和能力,真正去探索、去实践,使音乐课堂越来越精彩,真正发挥音乐美育在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过程中的作用。”